_AWK9194 ?瑁?.jpg   

終於我也畢業啦!

婚禮過後很多朋友都打來詢問關於婚禮的大小事~

所以我決定要好好來分享一下這整個過程!

 

從婚期的一年前就開始籌備

嚴格說起來不止一年,

打從預計差不多要結婚時便開始上網搜尋喜愛的婚紗攝影

說到婚紗攝影~這大概是每位新娘都很care的一件事,

畢竟拍出來的婚照雖然結婚那天過後就不會再拿出來看,

但在那天之前~你可是要跟他見面無數次耶!

而且還要放大擺在婚宴會場,

這麼重要的照片怎能草草決定呢!

當然也有很多忙碌又不重視的人~

那拍出來的成果就得自行承擔囉!

 

一般來說目前的婚紗攝影分下面兩種:

一 傳統婚紗公司(中山北路、愛國東路一帶婚紗店)

從髮妝、婚紗、相本、相框、婚禮相關物品從頭包套到尾,

這樣的包套有好有壞,

好處是幾乎全都包了~你不用再另外花時間去找

壞處是很制式化~出品的東西都很類似

沒錯~我講的就是婚紗照!!

由傳統婚紗店拍出來的婚照真的是大同小異,

如果你不相信,請自行上非常婚禮的各大婚紗店裏頭的婚紗經驗談

裡面有新人在那間婚紗店實際拍攝的婚照。

看完了一輪~讓我對傳統婚紗店默默的死心

千萬別被婚紗店的宣傳照給迷惑了,

那種美美的樣品照拍的都是美得不得了,既夢幻又華麗!

但很抱歉的是~

我們不是身材姣好的麻豆,

身上也不一定穿得起要加一、二萬的禮服,

就算是給王牌攝影師拍,也不一定拍出跟樣品一樣的效果!

(我就看過某位攝影師拍的樣品照美得不得了,

但看到實際幫新人拍的照片有很大的落差!)

 

雖然講了很多傳統婚紗店的壞處~

但我還是必須說~如果你是一個很懶、很忙又很趕的人~

傳統婚紗店的確是可以幫你省下很多事的選擇!

而且裡面還是有些不錯的攝影師,

就看你能不能挖的到了!

PS有些婚紗店可以指定攝影師,有些不行

傳統婚紗店的價格也比較不會超出預算,因為他幾乎大小東西都包了

但前提是~1你選的相片組數沒有超過

(曾聽同事提過,當初他們挑婚照挑到晚上12點多,

因為他們不肯多挑照片,店家不讓他們離開,

最後他們只好多挑個一、二組照片才得以離開,

這真是扯爆了!)

2你沒有選到加價區的禮服

(曾陪過好幾位新娘去挑過禮服,通常都是喜歡的禮服被別人選走了,

但這點可能也不能怪婚紗店,畢竟台灣人都愛在好日子結婚,

最後就看新娘子要挑加價區選自己愛的,或是降低標準選別件禮服)

以上是對傳統婚紗店的小小介紹

 

另一個選擇是近年來很流行的

自助婚紗!

所謂自助婚紗是攝影師開的工作室自己承接案子做婚攝!

理所當然~攝影師有一定的水準功力,也有自己強烈的拍照風格!

通常都是走自然、生活化、有意境路線,

成品效果明顯與傳統婚紗不同!

好處是婚照較能貼近新人想要的故事內容跟感覺,

呈現的方式也較不死板!

即使是最最最老套的新郎新娘額頭靠額頭的照片~

他們也有本事拍得跟一般傳統的不一樣!

而且基本上自助婚紗都會願意把當天拍攝的照片檔案全數給新人,

另外再精修30~50組照片入相本(各家方案不同),

比較不會有加挑相片問題。

壞處是不像傳統婚紗店一樣大小東西全包,

所以有很多其他的東西必須要自己另外尋找,

有可能里里叩叩加起來超過一開始設定的預算!

 

自助婚紗也有分唷!

一種是獨立拍攝

顧名思義就是攝影師只接拍照工作,其他禮服髮型化妝得自己想辦法,

也會有拍攝時數限制!

 

另一種是有包套內容的自助婚紗

(每間的包套內容都不大一樣,但幾乎都大同小異)

基本上包套都有含禮服、妝髮、拍攝、相本、相框、謝卡

大致上該有的都有,但還是有一些 如新郎西裝、媽媽裝、伴娘服得自己另行處理!

或者有一些不含禮服但會跟禮服工作室配合搭配包套。

自助婚紗的包套內容較活~決定前可能得做一些功課比較,

好挑選適合自己的攝影風格跟包套內容!

以上是自助婚紗的小小介紹!

 

接下來就開始跟大家報告我的婚紗攝影囉!

由於本人很龜毛又挑,又想跟別人不一樣,綜合以上意見~我最後選擇了自助婚紗!

確定選擇自助婚紗後~就開始馬不停蹄的瘋狂爬文、搜尋各間自助婚紗工作室!

基本上~目前網路上找的到、看的到作品的攝影師都被我翻了一回合,

一路從台北看到高雄,後來考慮中南部太遠放棄,優先考慮北部的攝影師。

台北的自助婚紗通常單價較高,

有幾家禮服、拍照風格覺得不錯的往往超出你的預算,

沒超過預算的又覺得那間提供的拍照禮服不夠優,

我的要求很簡單,就是禮服要漂亮、風格是自己要的、價格在預算內(那時設定預算五萬),

哈~聽起來好像很超過,但我相信這絕對是每位新娘一致的要求呀!

好吧!我承認!我的標準是有比較高一點點!!就一點點啦~~~!!!

感謝某位非常婚禮的網友分享,讓我終於找到我心目中理想的自助婚紗工作室!

(請注意!是心目中理想的唷!!每個人想的、要的不一樣,在此分享的是以我的想法為主。)

看到網友分享了她的婚紗照,強烈覺得"這就是我要的"

馬上網路搜尋~

店名也很特別,叫"美味婚紗"

打開官方FB一看,發現美味婚紗在新竹~~@_@

真是傻眼!

但美味完全符合我的要求~禮服美、風格是我要的、價格在預算內

(PS美味算是少數自助婚紗工作室裡禮服是漂亮的)

終究我還是下新竹了!

而且一共跑了兩趟才正式簽約,雖然遠了點~但看到成品還是覺得很值得呀!

前前後後也去了四、五趟新竹~順便吃吃當地美食!

哈~當作美食之旅囉!(以此安慰一下辛苦開車的老公~~^^)

順帶一提~雖然美味婚紗在新竹,但攝影師可以配合你到台北拍照唷!

而且他們會開箱型車,可以省了一筆租車費~~^^

很多都是不含車子要另外租的(不論是自助還是傳統婚紗店),花起來也是好幾張小朋友呀!

美味婚紗工作室今年七月搬新家

下面是它們新家的照片~~^^

10256834_707898129259411_2816851810673847661_n  

 

我選擇的包套內容為:

底片檔案全給、精修50組相片、相本、放大無框照、謝卡三組(共六面)、白紗一件、晚禮服一件

(ps由於美味婚紗在2014年有最新的包套內容跟新的報價

所以在此就不公佈我的拍照價格!

基本上包套內容更多元化~附帶的贈品也有增加~當然價格方面也多了好幾張小朋友囉!)

包套內容有含妝髮,但因考慮節省時間原則,加上我對妝髮又很龜毛,

我是退了妝髮部分,另外在台北找一位新秘老師幫我化妝。

原則上想要拍四個造型,勢必要再另外租兩件禮服,

當初選美味也是看中他禮服美,加租又不貴~畢竟還有宴客禮服要考慮進去

但試穿的結果~我跟美味的禮服不合呀!!~~>O<

明明看別人穿都好漂亮,怎麼我穿起來就明顯小了一號!!

嗚~這真的只能怪自己了!完全跟禮服無關!

原本想一次解決的如意算盤完全被打亂,只選了原本在包套內的兩件禮服,沒再另外加租。

這也開啟了我昏天暗地的試禮服行程~之後的文章會另外提到

 

拍照的當天~再次慶幸我選擇了美味婚紗

攝影師周周跟助理花花都是很好相處的年輕人,

比我們年輕很多耶!!

他們倆充滿了熱忱,整個拍照過程就像是跟朋友出去玩一樣,

因為老公是一個拍照就會很ㄍㄧㄥ的人,整個一個不自然,

他們倆人很努力的讓老公表現出最自然、生活化的一面,

而且從頭笑到尾~這部分我老公貢獻不少!

(那天不知哪根筋不對,不停的搞笑)

雖然到拍到最後老公還是很ㄍㄧㄥ,

但看照片結果~已讓我很滿意!

如果換其他人來拍~應該是會慘不忍睹吧!

令我印象深刻的是~

在陽明山拍第三套禮服,背景是我要求的芒草,

攝影師周周不停地走來走去勘景,以求最好的位置拍出最佳效果!

轉眼間人瞬間消失~

正納悶周周跑哪去了~我跟助理花花便看到不遠處有一個大高台,

其中一根柱子有一雙腿懸掛在那,正努力地往上爬,(像當兵爬單槓一樣)

原來周周為了拍出芒草氣勢,硬著頭皮要爬上高台取景,

看他爬了很久,我都放棄了~因為太陽快下山,天要變黑了

很擔心來不及拍最後一套,

最後我老公去幫了一把,周周終於爬上高台囉~~歡呼!

拍出來的效果讓我看到照片時無敵感動呀!

感謝周周的堅持~幫我留下最美的瞬間!

下面便是周周爬上高台拍的芒草婚照

_AWK9106.jpg  

說實在這樣的攝影熱忱真的是不多見了!

雖然拍照時數遠遠超過當初包套的8小時,

但周周一句話~妳放心!我會找最好的景拍最好的照片,不會因為超過時間就隨便拍拍!

在在說明了他的認真與重視,

讓我們深受感動!

當然超過的時數他也沒加收費用~~^^

 

周周跟花花真的是一對天造地設的最佳拍檔!

彼此的默契與共識是無可取代的~溝通上也完全沒問題!!

每次跟他們見面總有聊不完的話

婚照交給他們就沒錯啦!!

如果不排斥跑遠一點的話~美味婚紗超級推薦~~^_^

下面分享一些我們的婚紗照跟美味婚紗2014年的最新婚紗方案
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~~^^

美味報價  

美味婚紗

歡迎直接來電預約:03-5566225,
可預約時段:平日 AM 11:00-PM08:00,假日 10:00-PM09:00

 

_AWK8306.jpg

 

_AWK8492 ?瑁?.jpg

 

 

_AWK8501 ?瑁?.jpg

 

 

_AWK8617 ?瑁?.jpg

 

_AWK8815 ?瑁?.jpg

 

_AWK8803 ?瑁??瑁?.jpg

 

_AWK9082 ?瑁?.jpg

 

 

_AWK9115 ?瑁??瑁?.jpg

 

_AWK9147 ?瑁?.jpg

 

_AWK9192 ?瑁?.jpg

 

_AWK9194 ?瑁?.jpg

 

_AWK9330 ?瑁?.jpg

 

_AWK9424 ?瑁?.jpg

 

_MG_7508 ?瑁?.jpg  

完整婚紗照可到相簿裡觀看,

或是連結下面網址~~^_^

http://sarah0418.pixnet.net/album/set/5008680

arrow
arrow

    小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